Life is beautiful. Have a nice day.

[短篇][HP][斯内普&你]祝你圣诞快乐 01

圣诞节舞会就在晚上了,学生们显然已经按捺不住激动而喜悦的心情,没有什么精力集中在听课上了,即使那是斯内普的黑魔法防御术课。


“好了,好了,”斯内普皱着眉头,看起来有些不耐烦的样子,不过他平时看起来差不多也是这个样子的,“今天的课就到这里,假期之后我要看到你们每个人的论文。”


对七年级的学生们来说,没有什么是比结束了一天的课程之后即将迎来晚宴更令人激动的事情了,你也是这样,笑着看着潘西跟德拉科说了什么他爸爸的宴会之类的事,跟在学生们后面往教室外走去。


“嘿,希尔维亚。”一个没怎么听过的声音叫住了你。他是个有些面生的格兰芬多学生,比你高了一些,脸上似乎是因为紧张而有些发红。“嗯,你。。。。。。你好。”


“你好,你是?”你有些疑惑的问,他红金色的领带在一群斯莱特林学生中有些显眼,但其他人也只是看看他,没说什么。


“噢,我是菲尼克斯,菲尼克斯·派恩,很高兴认识你,我。。。。。。嗯,我想。。。。。。”他有些局促的犹豫着。你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不远处回过头来的德拉科,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他有什么事。


“派恩先生,我假设你是来交你的假期论文的对么?”


斯内普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无声息的站在了你身后,甚至连菲尼克斯都没有发现他。


“斯内普教授,”他十分不自然的飞快的站直了身子,向你背后的斯内普打了个招呼,“我。。。。。。我想我还没——”


“那么我建议你花更多时间在完成你的论文上,而不是在城堡里闲逛。”斯内普没有费精力听他讲完。


菲尼克斯无奈的瞥了你一眼,又飞快的跟斯内普道了再见,便转身跑开了。


“教授。”你转过身跟他打招呼。


“西德尼小姐。”斯内普简短的点了点头算是回应,便要转身回教室里去了。


“我能问您一个问题么,教授?”


他停了下来,回过头挑了挑眉示意你说下去。


“我能有这个荣幸邀请您在圣诞舞会和我跳一支舞么?”你飞快的说着,似乎已经鼓足了勇气并做好了被回绝的准备。


斯内普的脸色又阴沉了几分,他缓缓转过身,瞪着你一副充满热情的样子,但又碍于你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也不好说你什么,“我想这个问题我昨天晚上已经回答过了,西德尼小姐。”他没有理会你眼里神采飞扬般的期盼,说完便转身大步离开。


“可是您并没有明确答复我,教授”你小跑着追上去,丝毫没有退缩的念头,“您只是质疑了我的交友范围并要求我在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把门关上而已。”


“晚上我还要巡视城堡。”


“但这并不冲突啊,教授。”


“那么就请西德尼小姐仔细考虑一下自己作为一个学生的应该做的事。”


“可是这并不是被禁止的事情不是么?斯拉格霍恩教授就会在舞会上和学生们跳舞——”


你还没说完,斯内普猛的停下,转身看着你,“如果你这么热切的想要跟一个教授共舞倒不如直接去邀请斯拉格霍恩教授,”他又眯起了眼睛,似乎声音里透着一丝不悦,皱着眉不耐烦的样子,“现在请你回到你该去的地方,西德尼小姐,我不想因为扰乱秩序给斯莱特林扣分。”




Note:

[Oneshot][HP][SS&OC] A Merry Christmas to you 01

  • 你的名字是希尔维亚·西德尼(斯莱特林七年级学生)

  • 时值1998年的霍格沃茨圣诞节舞会

  • 本文中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在第二次巫师大战中幸存,并继续在霍格沃茨担任黑魔法防御术教师一职

  • 菲尼克斯·派恩是我编的;)




后篇:

[短篇][HP][斯内普&你]祝你圣诞快乐 02 03 04

[短篇][RPF][艾伦·里克曼&你]祝你圣诞快乐 番外




版权声明:


本文仅为J. K. Rowling女士笔下《哈利波特》系列作品的同人衍生文,不用于商用。文中一切属于霍格沃茨的人物著作版权都归属J. K. Rowling女士。除了文中提到的Alan Rickman先生真的演过的电影作品之外本文任何情节为虚构,与任何真实人物,团体,事件无关。


Written by Shio as an audience. I do not own any characters that belong to Hogwarts, including you ;) Any HP characters belong to J. K. Rowling. All rights reserved.





感谢阅读


Thank you for your reading.




Written by Shio.

15 Dec 2018

评论(10)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